当前位置:颖特新科技 >> 蓝牙模块 >> 蓝牙芯片 >> CSR蓝牙芯片 >> CSR BC7多合一蓝牙无线芯片的优点
    

CSR BC7多合一蓝牙无线芯片的优点

英国半导体大厂CSR最近推出了一款集蓝牙2.1+EDR,ULP蓝牙(Wibree),eGPS(增强型GPS,即GPS加基站定位)以及FM收音机功能的芯片,此举为定位和手机市场带来不小的影响。

手机是人们日常最经常携带的电子产品,其上所集成的功能也越来越多,时髦的人们更换手机的频率也随着手机的更新换代和功能的进化而加快。为保持新鲜度,争夺这个大市场的份额,所有手机厂商都拼尽全力,使自己的手机具备各种新奇时髦的功能,而近期而言GPS功能的配置无疑就是一个突破点。

BlueCore7

由于之前多数手机采用的GPS解决方案多为单独GPS功能芯片,成本一时不能下降,且受限于GPS的特性,就是不能在室内进行定位。CSR推出的BlueCore7芯片让这两大难题可以得到轻易的解决办法。CSR中国区总经理吴松如介绍说,CSR的BlueCore7上整合了低功耗蓝牙、eGPS、FM收发技术、以及增强型蓝牙v2.1+EDR无线电,而此芯片的成本相当地低,根据CSR过往的定价策略,BlueCore7会比其上代芯片BlueCore6的不到1.7美元售价更低。

其实多合一无线技术并不是CSR独家所有,包括TI、博通在内的多家芯片厂商都发布了集成GPS+蓝牙技术芯片,定位市场领先者SiRF都开始朝这个方向前进。而CSR的BC7芯片有个专利技术的eGPS听起来相当不错,因为eGPS通过卫星和基站实现定位三角定位,并利用精准的时间差来计算物体所在的位置,这样即使在深入室内的地方也能提供足够精度的定位功能,而eGPS比GPS或A-GPS有更快的首次定位时间。传统的GPS经过冷启-搜星-解调-解码运算-定位;eGPS的搜星技术要简单,它采用先定位再搜星,搜索要快,5秒钟即可完成首次定位,功耗低,精准度高。BC7可通过搭配与一颗手机中的协处理器实现GPS功能,或者通过CSR的‘Bluetooth+eGPS’驱动软件写入基带芯片组。

另外,BC7还有高性能的FM收发功能,接收机灵敏度达到-110dBm,而发射输出功率最高达到+4.5dBm。蓝牙是CSR的优势项目,当然BC7也不例外,包含CSR专利的AuriStream语音CODEC,这种编码能够通过蓝牙连接提供高通话质量而其功耗可以比现时降低30%。

如上所述,其实有不少公司都在高集成及低成本芯片方面努力,那么广大消费者将最终受惠,能够以更低的价格获得更多的功能和更强的手机性能,你的手机会不会更快换呢,money跑得更快了……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