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蓝牙模块 >> 蓝牙技术 >> Arduino蓝牙模块:三款具备蓝牙4.0功能的Arduino模块
    

Arduino蓝牙模块:三款具备蓝牙4.0功能的Arduino模块

Rfduino虽然自2012年起,就有不少带有蓝牙功能的开发板进入了我们的视野,但直到步入2013上半年我们才真正在在蓝牙模块上获得足够的发展资源,并得以放开手脚的去直接选择一些自带蓝牙模块的板子。

随着蓝牙4.0的到来,全新的Bluetooth Low Energy(BLE,低耗电蓝牙)技术对我们、特别是对Maker们而言,就代表了我们在开发时拥有了一种耗能更低、功能组成方面拥有更多选择的无线连接模块。

而这样就表示我们可以在自己的产品上实现一些以前因为受到硬件限制而不得不抛弃的功能。

而后我们看到在Arduino上的蓝牙模块也总算有了起色,可以把iOS和Arduino连接起来的低耗电蓝牙扩充板,以及一个迷你版的蓝牙模块。

这几个月来,包括Bluegiga(蓝兆)Texas Instruments(德州仪器)Nordic Semiconductor北欧半导体都推出了相关的单芯片系统和蓝牙模块,理所当然的,我们在成品控制板模块上也没落下进度。包括以下几款值得我们选择的Arduino模块。

RFduino

如果大家曾留意过Arduino方面的新闻,就一定会听过RFduino这个仅有指尖大小,却配备有Nordic 32 bit ARM Cortex-M0 处理器,还有7 个总线扩展器,包括Digital IO、Analog ADC、SPI、I2C、UART 以及 PWM。

同时RFduino具备 Arduino的控制器功能,内置蓝牙 4.0, 拥有一个 USB 接口以及一块硬币大小的电池。

Rfduino

这个模块售价为19美元,但对于使用RFduino的开发测试成本的问题我们也并不需要太担心,因为我们在多数情况中,最多仅需要两三块就能满足我们整个项目所需要的控制功能。

Ember & Torch

Ember & Torch是两个兼容于Arduino的控制板,内置了BLE,可做为无线操作模块。

其中Torch是采用了Arduino的规格,可以彼此针脚兼容,而Ember则是设计成Arduino mini的规格。

Ember & Torch

Ember & Torch是兼容于Arduino的控制板

Torch

Ember以ATmega32u4(16MHz)为核心的控制板,搭载Nordic nRF8001低耗电蓝牙

Ember

Torch以ATmega32u4(8MHz)为核心的控制板,搭载Nordic nRF8001低耗电蓝牙

而值得一提的是,Ember & Torch还有一个随控制板附载的Bonfire资料库。只要有Arduino控制板和苹果​​iOS/Android系统,我们就能拥有极高的设计开发自由度。

BLEduino

BLEduino虽然是 mini 规格的Arduino板,但在设计上采用了一种“Shield-Shield”的概念,利用一块拓展板就能制作出一个标准规格的Arduino,针脚相容之余还能方便的在两种规格进行切换。

Shield-Shield

事实上这是个很有趣的工艺,虽然我们无法确定在日常的开发中有没有人已经尝试过这个套路,但是直接用其做为自己的基础功能,不过这样的产品我们好像还没在市场上见过第二款。

BLEduino

搭载低耗电蓝牙的精简版Arduino ,设计者利用其体积上的精简与面包板进行组合,在开发上有更多的可拓展空间。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门推荐